27.7.10

52

很久之前
就有時會突發奇想
萬一
我在台灣遇到了什麼事故
先離開這世界
我的家人該怎麼辦?


我想
這會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處理
學校,賬戶,居留證,僑生喪葬慰問金,
醫療,火化/大體運送回國問題
等等,等等....


曾經有想過
是否該認真的寫封遺書?
好好交代自己的事情
告訴家人自己的東西希望能怎麼處理
哪裡有錢,戶口要怎麼處理等問題
然後要隨時更新...
這樣如果哪一天
我走了
我的家人才不會那麼慌張
這是我離開家人後,
來到台灣一直都會想到的問題


不是大吉利是
也不是愛想些有的沒的
只是有很多意外
總是讓人措手不及
我想
如果我愛家人
我應該這樣做


剛才在商議著學長離世的事情
才發現
原來我們這一群遊子
也有着相同的想法


曾經
我覺得自己不怕死亡這回事
總覺得死亡是很自然的事情


現在 長大了
卻害怕
因為讓我牽掛的事情
太多


學長,
rest in peace

3 則留言:

  1. 再次,我跟你讲:
    我死了不要有棺材,不要有宗教的东西。
    我要我的尸体摆一个漂亮的pose,让大家拍照。租音响来放歌。我要我的丧礼是开心的,谁说丧礼一定要伤心!

    我有把这个意愿告诉过秉松了还有宝仪,你可以找他们帮忙。
    感激。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可以先跟我講何為漂亮的pose嗎?
    我可以幫你弄成裸體,然後擺cockroach的pose嗎?
    你也要跟我講你最喜歡的歌啊!

    回覆刪除